【新闻特写】“每一份职业都很光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每一份职业都很光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22 07:35

  【新闻特写】

  原标题:“每一份职业都很光荣”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3月18日,在“中国梦·劳动美——人民城市奋斗有我”上海职工直播课堂上,21幅在“致敬!最美劳动者”职工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作品获得“最佳人气奖”。

  2020年8月,上海市总工会面向全社会征集“致敬!最美劳动者”职工摄影作品,共有近8000人次参与投稿,收到投稿作品2万多张,作品累计点赞数超60万次。照片中的“最美劳动者”来自环卫、建筑、电力、警察、教育等各行各业。

  在直播课堂,获奖摄影作品《“棒棒”夫妻》的主人公、摄影者,《喜欢TA的理由》《乘风破浪的“小黄人”》中的电力职工,以及全国劳模、国网上海浦东供电公司张江科学城能源服务中心主任谢邦鹏,一起讲述了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助力城市发展的点滴故事。

  《喜欢TA的理由》展现了最美的城市天际线,拍摄这张美景的国网上海电力架空线入地项目戴岭和团队,讲述了他们把困难留给自己,把美丽留给城市的故事;《乘风破浪的“小黄人”》中的金晓风,和千万一线电力职工一样,在寒潮中坚守一线、保障电力供应。

  “毕业后我选择扎根一线,从一名一线工人不断成长,创新是让我成长的源源不断的动力。”本硕博都在清华大学就读的博士谢邦鹏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

  据悉,直播课堂通过上海市总工会官方网站、官方微信等线上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超过100万人次观看。各类线上直播平台的留言同样精彩。“金师傅就是我心里的‘最美劳动者’”“架空线入地真不容易啊”……一些职工表示,这些“最美劳动者”让自己意识到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一份职业都很光荣”。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