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衡水市总:贴心建“家” 劳动者港湾更温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衡水市总:贴心建“家” 劳动者港湾更温馨

来源:中工网
2021-03-20 09:15

  中工网讯 “工会为我们建了可以歇歇脚、喝点水的地方,辛苦工作之后,能体会到‘家’的温馨,我们很高兴!”3月14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上,一名环卫工来到离他工作地最近的“歇歇吧”喝水时说。去年以来,衡水市工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作部署,同金融等部门积极协同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歇歇吧”创建工作,取得了职工增体面、银行获赞誉、工会扩影响的多重成效。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歇歇吧”创建工作是全总、省总着眼于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条件,给予户外劳动者具体关心关爱而发起的实事好事,不仅得到广大户外劳动者拥护,更获得社会各界称赞。衡水市总工会党组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几次商议推进“歇歇吧”创建工作,并到试点窗口单位调研指导,大力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体系建设。

  市总工会积极在全市打造“歇歇吧”建设“6+X”驿站服务模式,即提供歇脚、充电、饮水、如厕、无线网络、便民药箱等爱心、暖心、贴心服务。联合地方金融监管局下发《关于做好“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劳动者港湾”建设工作的通知》,就各金融机构开放网点资源、打造舒适休息环境和提供暖心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市总工会还在办公楼一楼专门腾出100平方米用于“工人驿站”建设,并配备了桌椅、饮水机、厕所、应急药箱、无线网络等,确保服务职工有专门场所,成为户外劳动者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读报刊的好去处。

  此外,衡水市总工会还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等,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积极与当地各大银行搞好对接,按照省总、市总“歇歇吧”建设要求,建立以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为主要对象的服务站点体系,并不断惠及更多的户外劳动者,给他们营造一个温馨实用的“家”,目前,衡水市共有“歇歇吧”97个。

  为了做好“歇歇吧”驿站服务,衡水市各银行、电信网点“歇歇吧”建设均由一名副行长或副总负责,推进情况纳入其工作职责,列入年度工作考核目标。同时,市总工会鼓励有条件的网点重点解决饮水、就餐、如厕和休息等实际问题,配备卫生间、桌椅、饮水机、微波炉、应急医药箱、针线包等基本设施设备,还可根据现实需要,不断拓展服务项目,让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劳动者敢进来、想进来,让广大户外劳动者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