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滁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创业就业援助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滁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创业就业援助月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9 21:14

  原标题:安徽省滁州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创业就业援助月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王晗笑

  2月下旬至3月下旬期间,安徽滁州市以“稳岗就业开好局暖心服务促发展”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专项行动,为重点群体就业保驾护航,取得显著成效。

  2月24日,以“稳岗就业开好局,暖心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滁州市总工会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同步启动。线上,滁州市总工会组织了“职等你来 直播送岗”网络直播招聘活动,邀请4家重点企业人力资源经理在线与求职人员网上“面对面”交流。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直播时间内,点击观看达到13400人次,与主持人和HR互动人数达1807人。

  同时,滁州市总工会委托E滁州人才网开展为期10天的线上招聘会于2月25日正式上线,参会企业297家,提供职位2625个,企业拟招聘人数16589人。在线下,滁州市总工会联合定远县总工会在定远县藕塘镇开展“新春新气象,就业在家乡”线下招聘活动。

  滁州市总工会要求各地在开展网上不同类型招聘会的同时,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利用乡镇集市等时机开展农民工专场招聘活动,促进本地就业困难人员、下岗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协助企业招员工,帮助求职者找岗位,助力全市再就业促发展。

  截至3月10日,滁州市已开展线上招聘会15场,达成招聘意向人数10303人;开展线下招聘会10场,提供岗位数870个,拟招聘人数12268人。

  此外,为提升群众就业技能,滁州市总工会在其官微上的微书屋内,为广大群众提供网上技能培训相关书籍。借助滁州职业技术学院网上教学资源,开设了《会计》《电子商务》《工程造价》《软件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等20余门课程,网上浏览量达1.95万次。

  据了解,今年,滁州市总工会线下拟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订单式”“定向式”等技能培训,内容涉及婴幼儿的营养与喂养、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家政职业道德规范及实操练习等,为下岗职工、转(待)岗职工、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提供技能提升帮助。

  为支持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职工(农民工)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市总工会按照《滁州市总工会促进创业就业小额贷款贴息办法》,继续大力开展创业就业援助小额贷款贴息项目,支持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职工(农民工)通过创业实现就业,力争今年再完成8个以上小额贷款贴息项目。

  截至目前,全市有24家由困难职工、农民工创业的企业享受到工会小额贴息贷款扶持政策,共拿到贴息贷款796万元。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