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芙蓉区总工会“春风送岗”送来就业新气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高校”联手促就业

湖南长沙芙蓉区总工会“春风送岗”送来就业新气象

来源:中工网
2021-03-19 18:57

  中工网讯 3月18日,湖南省长沙市东湖社区上东印象东侧广场人头攒动,由长沙市芙蓉区总工会主办的“春风送岗”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

  与同类招聘会有些不同的是,除了辖区内40、50岁人员和再就业人员前来求职外,在这场招聘会上,还出现了许多年轻的面孔,他们都是来自长沙学院经管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应届毕业生。

  “此次招聘,我们湘湖管理局拿出一批新的社区就业岗位,并动员局属企业三湘南湖大市场实业总公司和辖区企业,提供了不少就业岗位。”湘湖管理局工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摸底中,他们了解到部分企业对市场营销岗位需求量比较大后,工会便主动对接了长沙学院对口专业,以此缓解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来招聘的70家企业提供的1000多个岗位中,有三分之一的岗位涉及市场营销专业。

  因为学的市场营销专业,长沙学院应届毕业生汪阳在看到学院群里的招聘会通知后,和50多名同学组团来了。“不少岗位和我们的专业都很对口,比校园招聘会上的岗位更有针对性些。”现场,她心仪的岗位还真不少,也因此投出了三份简历。

  “我们需求量最大的门店储备干部这个岗位,辖区内有就业需求的求职者符合条件的并不多,但非常适合专业对口的应届毕业生,因此匹配度、求职成功率也会更高些。”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招聘负责人汤玲兰告诉记者。当天,他们的招聘展位就收到了十余份长沙学院应届毕业生投递的简历。

  活动现场还设置法律、社保、就业信息咨询服务台,为居民在线答疑解惑。东湖社区工会联合会还在现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工会知识抢答赛,求职者边应聘边答题,在找工作的同时也对工会有了更深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求职者还可登录“湘湖就业与人才服务网”,寻觅心仪单位投递简历,社区内的“创业·就业长廊”也将定期更新用人单位信息,助力居民就业。(据《湖南工人报》报道 湖南工人报记者 曾颖)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