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总工会因地制宜创建“新时代职工之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太原市总工会因地制宜创建“新时代职工之家”

来源:中工网
2021-03-19 15:50

  游泳馆、健身房、篮球场、书屋应有尽有,这是什么高档会所?不,这是太原选煤厂“职工之家”。这个占地近1万平方米的“职工之家”既是职工闲暇时娱乐放松的好去处,也是职工提升素质、维护权益的好平台。山西省太原市总工会为其补助建设经费80万元,用于完善部分活动场馆的建设,并将其命名为 “新时代职工之家”。自去年 “六比双争”“新时代职工之家”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太原市总共补助经费480万元,使13个获得命名的“新时代职工之家”以全新的面貌和高质量、高标准的服务面向职工开放。

  为充分运用好建家这一有效载体,忠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太原市总从去年4月开始在全市各级工会开展了“六比双争”活动,大力创建“新时代职工之家”,引导各级工会根据企业的特点和职工的需求,在建功立业、维权服务、传承创新等方面重点突破、整体带动,因地制宜创建“新时代职工之家”,进一步提升工会的综合服务功能。

  太原供水系统职工分散,为了让更多一线职工受益,太原供水集团工会把目光锁定在该集团草坪制水分公司。这里共有800多名职工,是供水系统职工相对集中的地方。太原市总经过实地考察、验收,为其补助建设经费50万元,进一步完善“职工之家”基础设施建设,为供水系统职工打造了一个集文体活动、心理咨询、职工培训等于一体的“新时代职工之家”,让服务职工拓 “宽度”、升 “温度”。

  富士康工业园区高标准建设职工活动中心,构建工作、生活全方位关爱体系,为8万名职工建起温暖之“家”;太原市政集团结合企业特点,通过改造集装箱建起了由“爱心驿站”“妈咪小屋” “安全体检室” “农民工探亲室”组成的“流动职工之家”,为农民工提供人性化、多样化服务;太原智慧产业园联合工会打造了占地260平方米的职工服务中心,设立了职工法律援助、劳动争议、技能培训、就业创业、困难帮扶等10个服务窗口,同时还建起了占地1530平方米的“党群活动中心”和“职工之家”,设立职工书吧、职工影院、职工健身房、职工共享厨房等,让职工切实感受到来自工会的温暖。

  经过一年的建设,太原市共有13个标准高、面积大、功能全的“新时代职工之家”被命名,并针对不同的职工提供多样化服务,成为广大职工心中最温暖的“港湾”。据了解,太原市总开展的创建活动还将继续,在力争实现全市90%以上的基层工会达到“六有”目标的同时,推动基层工会覆盖面明显扩大、服务职工能力明显提高、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明显增强,真正推出一批组织健全、维权到位、工作规范、作用明显、职工信赖的“新时代职工之家”。(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贺芳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