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为“特别的她”送健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为“特别的她”送健康

来源:中工网
2021-03-19 10:02

  中工网讯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女职工关爱月在继续。日前,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送健康公益活动,女专家为女职工讲授女性健康知识。近100名来自该市餐饮、家政、环卫、快递等行业的一线女职工享受了健康讲座、两癌筛查及义诊等福利。

  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乳房外科主任医师肖秀娣,妇产科主任医师赵松兰两位女专家应邀授课。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在现场义诊环节里,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女职工们提供了心内科、皮肤科、消化科、内分泌科等科目常见病、多发病的咨询及诊治。该院还为本次活动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对在筛查和义诊中发现有较明确需要进一步检查指征的女职工,凭公益活动义诊号可免缴挂号费作进一步检查。

  “餐饮、家政、环卫、快递等行业中女性职工比例很高,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辛勤劳动换来千家万户的方便。”镇江市总工会副主席吕毓蕾表示,这些女职工群体往往自我保健意识较弱。工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提升她们预防疾病的能力和综合健康水平。

  据了解,今年该市总工会还将启动实施女职工“康乃馨计划”,探索打造一批女职工全周期服务平台“康乃馨服务站”,建立康乃馨志愿者服务队伍,组织为女职工“送知识送阅读送健康”进基层活动,以关爱女职工“五期健康”为重点,进行女职工健康知识普及、义诊普查等。(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通讯员 肖慧)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