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建陶轻纺产业工会多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淄博建陶轻纺产业工会多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9 08:30

  原标题:淄博建陶轻纺产业工会多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中工网讯 (通讯员史雯歆 贺丽杰 孙云霞)近年来,为提升产业工会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产业职工,山东淄博建陶轻纺产业工会围绕基层产业工会建会工作、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产业职工维权工作等3方面开展了积极实践,促进工会工作提质扩面,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职工水平奠定了基础。

  推进基层产业工会建会工作。按照区域联建、行业统建、党工共建模式,努力做到在百人以上企业工会组织全覆盖。去年,重点调研服务行业,先后在淄博锦上添花商贸有限公司、淄博市团餐行业协会等组建工会,覆盖企业职工1240人。

  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到开展活动有载体,培育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疫情期间,在企业内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组织职工参加技能提升行动暨农民工、困难职工就业创业培训班,提高职工技能素质。

  注重产业职工维权工作。一是维权有阵地。2020年以来,指导各企业工会积极推进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尤其是书香工会、职工书屋、妈妈小屋等阵地建设。二是维权有制度保障。在继续完善以职代会为主体的民主管理等制度的基础上深化“1+3”集体合同,从制度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三是维权要让职工得实惠。召开有关企业工会负责人座谈会,就发挥企业民主管理制度作用,助力“六稳”“六保”集中行动交流做法、征求意见。送法到企业,为职工解惑释疑。四是维权要有影响力。通过“爱工惠”等平台,宣传劳模工匠事迹和工会困难职工帮扶救助政策等,进一步扩大产业工会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