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会用真情为农民工撑起一片“绿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5年间为3万余户农民工送温暖,资助4千余名困难农民工子女入学

吉林工会用真情为农民工撑起一片“绿荫”

来源:中工网
2021-03-18 21:08

  中工网讯 新学期到了,吉林省松原市大学生王强回到校园后,每天分外努力。他家在前郭县农村,父亲在城里打工。去年他考上大学,获得了当地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发放的助学金。心怀感激,他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3月17日,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一直以来,吉林工会建立健全关爱机制,强化对农民工的帮扶救助,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服务活动。全省各级工会对农民工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在“两节”送温暖和金秋助学活动中实现对困难农民工帮扶救助的全覆盖。5年间共慰问困难农民工30855户,发放慰问金1915万余元;共资助困难农民工子女4064人,发放助学金835万余元。

  “两节”送温暖,关爱不停歇。5年里,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吉林省各级工会都会深入开展“两节”送温暖活动。在活动中,坚持对坚守一线岗位、未返乡过年的农民工进行走访慰问,并组织“送饺子”“送棉衣”“送爱心”“送文化”等活动。

  设立服务站,打造“家”温馨。吉林省各级工会依托职工服务中心(站)等,设立了50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解决了环卫工人、快递员、出租车驾驶员等户外劳动者工作时间饮水、就餐、休息、如厕、防寒、避暑等实际问题。

  交通有补贴,温暖返程路。长春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春雁回归,农民工平安返长”活动,对办理并开通长春市工会会员服务卡的非长春市籍农民工,从原籍返回长春的,给予一次单程车票补贴。活动涵盖了长春15个县市区、开发区和市总所属4个产业工委,长春市总工会每年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近千名外地农民工提供交通补贴。

  图书加电影,稳住职工心。全省各级工会不断丰富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长春市总工会在重点建筑工地建立30多个“农民工书屋”;长春建工集团制作了20个流动图书箱,丰富农民工的业余文化生活;长春市总工会还利用工人文化宫这个主阵地,组织开展农民工免费看电影活动。

  雪中送热炭,缓解上学难。在每年开展的金秋助学活动中,吉林省各级工会积极拓宽助学渠道,延伸助学链条,创新助学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困难农民工子女的上学难问题。

  今年,吉林省各级工会将持续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行动”,提高关爱户外劳动者精准化水平;进一步完善79家职工服务中心、500家职工服务站和550家“工驿站”地图定位、便捷服务功能,按照“六有标准”,完成300家“工驿站”规范化建设任务,为他们撑起一片“绿荫”。(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汪之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