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市总工会建成百家工人驿站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湖州市总工会建成百家工人驿站

来源:中工网
2021-03-18 16:43

  中工网讯 医药箱、休息椅、充电宝、免费WiFi、宽带电视……这是由浙江湖州市总工会、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打造的“暖蜂驿站”,空间虽小,却“五脏”俱全。目前,湖州首批5个“暖蜂驿站”已经启用,驿站依托湖州移动营业网点,为快递小哥提供一方休息园地。

  据了解,“暖蜂驿站”是湖州市总工会推出的第三批工人驿站。第一批工人驿站超过60家,主要分布在连锁超市;第二批工人驿站与各个银行网点合作,推出了30多家。前两批工人驿站如今已经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为环卫工人、外卖骑手、交警、出租车司机等一线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之处。

  如今,第三批工人驿站被命名为“暖蜂驿站”,依托湖州移动营业网点,主要服务于快递员。有数据统计,目前湖州市共有邮政快递从业人员7000余人。为深入实施行业关心关爱工程,进一步激励从业人员发扬“小蜜蜂”精神,以“小快递”服务“大民生”,湖州市总工会为快递行业量身定制的“暖蜂驿站”项目应势而生,给全市快递小哥营造了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暖蜂之家”。

  目前,湖州已建成三批,共100家统一标识、统一服务标准的工人驿站。下一步,湖州市总工会计划在评估现有驿站运行成效的基础上,根据邮政快递行业需求,指导移动公司在偏远乡镇网点增点扩能;持续推进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指导成立湖州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加强对从业人员合法权益维护,助推邮政快递行业健康发展。(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程雪 通讯员俞文忠)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