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工会“五大员”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滨海工会“五大员”助力乡村振兴

新建村工会21家,增加乡村旅游收入1200余万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18 09:08

  原标题:江苏滨海工会“五大员”助力乡村振兴(主题)

  新建村工会21家,增加乡村旅游收入1200余万元(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义昂)“在县总工会下派的富余劳力转化员张冲的帮助下,我创办的企业3个月实现纯收入27万元。”日前,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中涛农产品公司总经理郭党生说,多亏了工会的帮助,他的企业越办越红火。

  以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促进工会工作高量发展,今年1月,滨海县总工会出台《关于下派助力乡村振兴“五大员”的实施意见》,从工会干部和相关单位选聘260名专业人才,下派至217个行政村担任组织建设指导员、职业技能培训员、乡村旅游推介员、农副产品促销员、富余劳力转化员,组织开展“五助五促”活动。即助组织建设,促班子优化;助技能培训,促农业更新;助资源利用,促乡村旅游;助工会团购,促产品销售;助创办企业,促劳动力转移。

  在“五助五促”活动的推动下,春节期间,正红镇工会组织职工分期分批参观顾正红故居,为所在村增加旅游收入86余万元。滨海县总倡导企业职工,特别是机关单位有消费能力的职工购买农副产品,有效解决了各村农副产品销售难题。

  “随着乡村工业发展,村职工达1000余名,活动阵地困难已成突出问题。”滨海县总基层工作部部长程华说,陈涛、通榆、正红3镇的组织建设指导员积极与村党总支沟通协调,将闲置的1868间“空关房”转化为工会活动场所,工会与党总支班子成员实行活动联搞、服务联手,增强了工会和党总支的活力。

  据滨海县总工会主席杨朝晖介绍,全县下派助力乡村振兴“五大员”以来,新建村工会21家,协调落实村企工会活动阵地2540平方米,技能培训5437人,增加乡村旅游收入1200余万元,销售农副产品4600余万元,动员县城企业家到乡村创办农业龙头企业17家,吸纳乡村富余劳动力1725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