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龙井市总工会畅通农民工法律服务通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龙井市总工会畅通农民工法律服务通道

来源:中工网
2021-03-17 15:47

  中工网讯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律师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特别在疫情期间做好援企稳岗相关法律宣传,进一步提升外来务工人员学法守法观念及维权意识,近日,吉林省龙井市总工会、龙井仁佑律师事务所深入基层开展“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活动中,法律援助人员组成的服务小分队,前往吉林延边朝药药业有限公司为广大农民工及女职工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妇女权益保护条款、《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涉及婚姻家庭、财产等方面的法律条款进行了宣讲和解读。活动现场为企业送去了《农民工进城务工法律小常识》《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女职工权益保护手册》及文学等书籍200余本。同时,律师们还现场解答了职工群众提出的法律疑惑,积极引导外来务工人员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此次行动惠及70多余位职工。

  龙井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不仅使广大农民工能够运用法律手段理性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同时引导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健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宁志 通讯员 赵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