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工会为近4万人次提供就业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春风行动”托起就业“大民生”

吉林工会为近4万人次提供就业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3-17 14:39

  中工网讯 2021年“春风行动”在吉林全面启动,吉林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助力广大群众实现就业梦。15日,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自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工会共举办招聘会167场次,组织跨地区劳务输出14104人,为39112人次提供就业服务,精准援助1408人实现就业。

  全省各级工会广泛开展送岗位活动。去年以来,各级工会积极协调联系多家用工单位,先后开展了就业援助月、金秋招聘月、现场招聘会、岗位对接会等活动,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多种实用的工作岗位。

  精准对接送岗位。长春市各级工会联合用工企业举办98场招聘对接会。通过积极引导、推荐、洽谈,以招聘会的形式,促进了下岗人员、农民工就业,转化了剩余劳动力,使就业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提高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力度。长春市总为帮助广大企业节后招工难与职工就业难的现状,开展了以“老百姓满意”为主题的公共职业介绍机构就业服务评介推荐活动,开展“八项服务”,普遍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等活动。

  通化市总工会为做好做实疫情期间稳就业工作,持续开展网络招聘月活动,积极与劳动部门沟通,搭建劳务对接平台,提供就业岗位,引导下岗失业人员有序转移就业。全年举办了“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等十几场网络招聘会,以服务下岗失业人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为重点,送岗位进街道入乡镇、直播带岗,把最新最好的岗位和政策送到基层一线。

  白山市总工会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为减轻各类求职者的就业压力,为重点就业群体提供精准性创业就业服务,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APP等形式搭建线上招聘平台,为求职者提供高质量服务。

  为做好“扶人又扶业”工作,延边州总工会以就业援助为主旨,密切与人社部门、用人单位合作,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及时通过网站、电话等形式共享给有就业意向的人员,努力为就业困难群众免费提供岗位信息、职业介绍和政策咨询等服务。号召全州各级职工服务中心针对筛查后有就业意向的在档困难职工举办针对性强、匹配度高的招聘对接会。

  延边州总工会与州就业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等主题现场招聘会,工会等部门做了充分准备,从企业入户走访动员到招聘会信息发布都做了精心安排和部署,力求让用工企业和应聘人员精准对接。同时,招聘会更加注重对乡镇、农村以及各社区外出务工和来延务工地农民工的大力宣传动员,通过移动通讯平台广泛发布招聘会通知。活动过程中,发放《工会法》《农民工手册》《职工法律维权手册》等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此次招聘会共有20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就业服务人数5000余人。(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刘长宇 通讯员 汪之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