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一职工申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28万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鄂尔多斯一职工申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28万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7 13:43

  原标题:鄂尔多斯一职工申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28万元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近日,家住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阿镇碧影华城小区的刘刚,因突发疾病住院,医疗费达80多万元,他三次申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共28万多元,为家庭减轻了不少负担。

  “非常感谢工会对我的帮助,没想到报送材料没有多久,很快就领到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金,而且金额如此大,给我们全家减轻了不少负担。”刘刚说。

  2020年6月,刘刚在单位值班突然感觉胸口疼得厉害,被同事及时送到医院救治,被确诊为急性胰腺炎。刘刚昏迷达10多天,先后花费80多万元,都是四处筹借。经过医保、商业保险报销了50多万元,还剩下30多万元缺口。就在全家人犯愁之时,他向内蒙古职工互助保障协会伊金霍洛旗代办点申领的互助金先后到账,共有282768.52元。

  据了解,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是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统一部署,在全区范围内由工会组织牵头开展实施的一项集公益性、互助性、团体性的活动。2019年伊金霍洛旗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以来,参互单位已达235家,参互人数超过了18000多人,现已有230多名职工受益,赔付金额达443849.98元。

  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党组副书记曹俊伟说,2021年,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对职工医疗互助宣传培训力度,动员更多的行政事业单位参互;提高已参互单位职工的续会比率;把互助工作重心转向企业,让更多企业职工可以从中受益。

  记者从鄂尔多斯市总工会了解到,自2019年,鄂尔多斯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行动开展以来,截止目前,参互单位已达1590家,参互人数超过了159764人,现已有2845人次职工受益,赔付金额达2796306.67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