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镇江:为职工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不掉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镇江:为职工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不掉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3-17 11:03

  中工网讯 日前,在江苏省总工会“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示范城市评选活动中,镇江市总成功当选,成为全省4家获此殊荣的设区市总工会之一。据了解,近年来,该市总工会响应全总、省总关于加强“互联网+”工会普惠性服务的要求,以普惠职工为出发点,以互联网为载体,探索服务新方法、新路径,为职工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不掉线”。

  “镇江网上工会平台建设之初,就考虑要把广大的职工吸引进来,我们深知,缺少用户黏性‘普惠’就无从谈起。”据镇江市总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4月“镇工惠”网上职工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营,除了做好常规信息采集,该系统和工会原有的职工互助互济系统、劳模管理系统、困难职工管理系统等数据共享,获得40万精准的会员信息,快速突破了信息采集速度慢、精度不高的瓶颈。职工无需填写一大堆个人信息就能快速激活,既赢得了他们的好感,也缩短建设周期,取得“起跑即冲刺”的效果。

  有了大数据的支持,工会便放开手脚做好普惠文章。“镇工惠”平台以微信小程序的形式出现在职工会员眼前,包括转会申请、就业服务、法律咨询、工会课堂、缘聚工会、帮扶申请等内容的12项服务功能,以智能、友好的方式呈现,满足不同职工的需求,基本实现工会“业务上网、服务在网、维权到网”的工作格局。

  作为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首先要做好“精神食粮”的普惠。近10个月的实践证明,利用网络平台创新职工思政工作方法效果甚佳。目前“镇工惠”开设了18期职工之声,9期思政趣答题活动,19个“劳动先锋”云课堂,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绽放劳动新风采”主题活动、“劳动价值 劳模精神”评论征集活动、职工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数字化展播等活动。便捷的信息获取方式、互动的线上对话形式、赠送积分的奖励模式,吸引了12万人次浏览参与。

  利用积分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惠活动也是该市“互联网+”工会的一大特色。职工通过浏览咨询、参与活动、在线学习等累计积分免费兑换“普惠”福利。镇江市总全年投入100余万元普惠资金,并吸纳社会优质服务资源,上线30多种普惠服务项目,如健康体检、出行旅游、生活用品、汽车保养、教育培训等。职工“文化大咖课堂”“艺术手作课堂”从线上延伸到线下,七期活动都可用线上积分兑换入场券,结果“一票难求”,场场爆满。

  该市工会还将普惠和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响应乡村振兴号召,联系滞销农业劳模和职工创业基地,利用“镇工惠”举行多场“爱心助农采摘”活动,采购本地滞销农产品用作积分兑换福利,吸引2000余名职工群众参与,带动助农消费100余万元。深化“爱岗爱厂爱镇江 安全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开展网上安全生产月知识有奖竞答活动,20000余名职工参与。结合热点,开展《民法典》宣传竞答、疫情防控专项答题、禁毒知识竞答等。

  据了解,现在平台活跃会员55000余人,活动日平均参与超10000人次,每天刷“镇工惠”已经成为不少职工的习惯。目前“镇工惠”后台管理权限已向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开放,他们可在一定权限内对本单位本区域的会员信息、工会活动进行管理和发布,将普惠的触角延伸到更多的职工群体。(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范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