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云港赣榆区“春风行动”促就业

“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6 19:27

  原标题:连云港赣榆区“春风行动”促就业(引题)

  “工作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主题)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伏在江)“实习期底薪2500元、外加销售提成25%,2个月实习期满,销售提成增加到50%,感觉不错。”在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区人才办和区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21“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26岁小伙子小蒋满意地说。

  小蒋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外地从事导购工作,积累了一些经验。但长年在外,生活多有不便。今年春节过后,他没有外出,打算在家乡找份适合自己的职业。得知区里要举行这次招聘会,他抓住机会前来应聘。

  在某不动产中介摊位前,他驻足询问工种及“价格”,认为他在外地所从事的导购,和房地产中介很相近。经过与公司招聘人员一番交流,当场签订了应聘合同。小蒋说:“虽然底薪不算高,但我相信,凭自己的实力,不长时间就会有出色的业绩的,我看重的是业绩提成。而且就在赣榆城区家门口上班,挣钱和照顾家人两不误。”

  一些入场招聘的企业为本地人就业大开绿灯。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的江苏新海石化公司提供岗位113个。为了照顾本地人员就业,在《招聘简章》中还专门加上“优先照顾公司周边100公里范围内的应往届毕业生”。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赣榆区内的化工、机械制造以及酒店餐饮、房地产、生活服务等十几大类别120多家企业入驻招聘,共提供就业岗位3200多个,入场应聘人员近4000人。当天达成就业意向的2300多个,近千人当场签订了用人合同。

  赣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学济说:“就业是民生之本,平台是就业之冀。作为当地工会组织,就是要切实履行‘娘家人’的职责,牵线搭桥,使更多的职工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离土不离乡,实现就地就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