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启动“结对共建、争模创先”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启动“结对共建、争模创先”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3-16 09:14

  中工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职工之家建设,充分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职工之家建设水平,陕西省总工会决定在全省各级工会组织中开展“结对共建、争模创先”活动。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模范职工之家的政治引领、示范带动作用,精选一批全国(省级)模范职工之家结对帮促一批工作基础薄弱、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非公有制企业、“两新”组织规范建家,以及未建工会的民办医院、学校、幼儿园等社会组织规范建会,努力补齐基层工会建设短板,提升基层工会总体工作水平。

  活动突出广泛参与性,覆盖省、市、县及各级产业工会,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双向选择、属地管理”的原则,不局限于基层工会的规模大小、隶属关系、所有制形式等因素,因地制宜组织实施。同时,注重结对共建单位的多样性、代表性,积极探索“机关与社会组织、事业单位与街道(镇乡)、国有与非公”等不同结对模式下的共建经验。

  活动分动员部署、签订协议、现场会诊、共建提升和检查验收五个阶段组织实施,要求结对共建的模范职工之家单位以解决被帮促工会存在的制度不落实、程序不规范、服务不精准、职责不履行等现实问题为导向,既要注重送制度、送方法,也要注重帮思想、帮培训,及时答疑解惑、传授经验,提升被帮促单位工会干部履职的能力,逐步补齐组织建设和维权服务方面的短板弱项。通过开展此项活动,积极探索有益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建家水平,为助力陕西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据《陕西工人报》报道 袁小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