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南湖工会搭建“职”播带岗新平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嘉兴南湖工会搭建“职”播带岗新平台

来源:中工网
2021-03-15 16:28

  中工网讯 “大家好,我们是嘉兴市天和制药有限公司,今天带来的岗位有操作工、机修工、质量管理、仓库管理等,我们诚心期待你的加盟……”日前举行的浙江嘉兴南湖区凤桥镇“春风行动”招聘大会,有一个环节特别“吸睛”,工会为它起了个时尚的名字——“职”播带岗。

  “新春招聘会年年办,如何拓宽用工双方沟通渠道,搭建更多样的平台,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南湖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形的招聘会供需双方直接见面,沟通充分,但受制于时间、地点等客观因素,对于那些不能赶到现场的求职者来说也许就会错失找到合适岗位的机会。同样对于用工单位来说,一对一的现场交流效果虽好,但效率不高。为此,南湖区总工会利用去年开发的微信公众号“声工小台”这一平台,借鉴抖音直播带货的方式,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首次在招聘现场推出“职”播带岗。

  招聘现场,企业招聘负责人纷纷登场,各显神通,热情洋溢地介绍企业文化、岗位信息、薪酬待遇等求职者关心的事宜。求职者可以在直播间留言咨询,企业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答疑解惑。据悉,凤桥镇首场“职”播带岗活动共发布行政3D设计师、产品研发工程师、行政人事专员、机修工、司机、操作工等700多个岗位,通过“直播+现场”的形式,招聘大会初步达成用工意向116人。直播中,“声工小台”主播还邀请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劳动就业方面的相关政策宣讲,深化“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法律服务活动。

  据了解,自3月初南湖区总工会启动“春风行动”就业服务月以来,联动基层工会持续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利用微信公众号“春风行动”就业服务专栏,整合全区资源,持续发布就业信息,为返岗、返工期间用工需求较大的企业、有求职需求的劳动者提供帮助。(据《浙江工人日报》报道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 阮向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