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的这场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海内外1600个项目同擂战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湖北启动的这场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海内外1600个项目同擂战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5 13:16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翀 通讯员 吴渊 杜杨杨)春光无限好,奋进正当时。3月11日上午,位于湖北武汉光谷中心城的长江文创产业园项目机声隆隆,塔吊吊臂缓缓转动,数栋高楼翘首天际,幕墙安装工人正在加紧作业,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中建三局“建功十四五”首场劳动竞赛就此拉开帷幕,1600多个项目同擂战鼓,阔步开启新征程。

  此次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是在鄂央企中建三局积极响应全国和湖北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号召的生动实践,明确提出“稳增长、保目标、促发展、比贡献”竞赛主题,用真抓实干为下一个五年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湖北加快经济恢复重振。

  启动仪式上,中建三局发布2021年度劳动竞赛方案,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党员突击队共30面鲜艳的旗帜在现场高高扬起,一股干事热潮在现场涌动。活动通过网络同步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西安等多个城市视频分会场直播,16家生产建造单位及2家投资单位将在全年进行同台竞赛。

  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琦向全局海内外项目发出振奋人心的劳动竞赛令:“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接续奋斗、砥砺前行,铸就新的伟业、续写新的辉煌!”

  “十三五”期间,中建三局各项指标大幅跃升,合同额从2523亿元增长至近6000亿元,稳居全国建筑业竞争力200强榜首。2020年初,在中建集团党组统一部署下,中建三局主动请缨、尽锐出战,创造用十余天时间先后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中国速度”,同时在湖北、广东、陕西、新疆等全国多地建成其他29所应急工程,投用总床位3.12万张,成为武汉乃至全国抗疫的坚强支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央企力量。此后,中建三局又积极服务湖北等地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工作,共承接医疗卫生项目70余个。

  本次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承建的长江文创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是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广播影视内容媒体基地——湖北广电传媒基地的产业板块,总建筑面积20.4万平方米,建筑高度最高为114.8米,主要由地上4栋单体和地下2层地下室组成。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金国向记者介绍:“中建三局作为中国建筑业的‘排头兵’,始终坚持坚持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通过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我们将进一步激发全局施工生产和地产销售动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