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劳模工匠职工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兰州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

为劳模工匠职工提供更多更好服务

来源:兰州日报
2021-03-15 13:29

  兰州日报讯 3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总工会获悉,今年,市总工会将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为劳模、工匠、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据了解,今年,市总工会将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创业创新,积极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探索职工综合性技能大赛、西北五省邀请赛、周边城市物业行业邀请赛等新产业新业态下开展竞赛的新形式,着力扩大“三新”组织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各级工会组织将聚焦市委、省总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时期全市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为重点,突出技术引领,体现创新元素,探索在扶贫产业、“三新”组织等领域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广泛、深入、持久上下功夫、求实效,通过竞赛引领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力争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参与面保持在90%以上。

  强化劳模工匠管理服务。深入开展“劳模进校园”、“工匠进校园”等活动,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多方位、多形式宣讲劳模工匠事迹,讲好劳模工匠故事,在全市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引导全市广大职工群众树立起爱岗敬业、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争创一流,追求卓越、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职业素养。实行劳模档案动态化管理,推动落实劳模待遇,不断提升劳模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工作的水平和服务效果,授牌建立兰州市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为劳模、工匠、职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提升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深入开展技术革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网上练兵和“五小”活动等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推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创建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大力开展职工发明专利申请、创新项目孵化、先进操作法推广、成果评选交流等活动,动员广大职工参与科技创新、数字化改革,助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搞出更多独门绝技,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任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