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广饶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义务植树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广饶县总工会组织劳模工匠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3-14 14:51

  中工网讯 3月12日,山东省广饶县总工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簇拥着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的王重泉、荣获“山东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并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的王相亮等一批劳模工匠代表,到该县乐安街道预备河北岸植树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广饶县总工会组织这次劳模工匠专题植树活动,意在使各级劳模工匠和先进工作者更充分地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把‘三种精神’发扬光大。”广饶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宋海勇向记者介绍,当日在预备河北岸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的劳模工匠代表,还有荣获一等军功并享受省部级劳模待遇的张延勤、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向花和王艳敏等等,“在县总工会倡议下,很多企业也组织本单位的劳模工匠参加了植树绿化活动,用‘三种精神’引领职工群众投入生态文明建设的热潮中。”

  记者在预备河北岸植树点看到,参加植树劳动的劳模工匠和先进工作者代表以先模人物特有的精气神互相配合、默契十足,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经过他们3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整齐排列的一棵棵新树在和煦的春风中展现出勃勃生机。

  “能参加这次专题植树活动特别高兴。我尽管退休多年了,但能通过这种形式继续发挥劳模带动作用,倍感光荣。”王重泉对记者说,“植树造林的好处就不用多说了。作为劳模工匠代表,我们今天齐下手忙乎半天所传达的社会效应全是正能量,传递的就是劳动光荣的理念,要引领职工群众都爱绿植绿,把美化生态环境当作自觉行动。”

  植树节当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华泰集团总工程师魏国华带领下,山东省首席技师武继才、省轻纺行业“齐鲁工匠”郭启程、东营“金牌工匠”李拥军和张树杰等劳模工匠,也兴致勃勃地参加了企业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干什么事都有窍门,要干好就必须有那么一种精神。”在华泰集团植树活动现场,魏国华边干边对劳模工匠们说:“咱们是一个有代表性的特殊群体,不管什么事都应该带头为职工做出榜样,包括今天的植树活动,什么事都应创一流、做示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党组织和工会组织的培养,不负新时代对劳模工匠的重托。”(据《山东工人报》报道 山东工人报记者 李兴正 通讯员 刘颖芳)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