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市总“三送七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攀枝花市总“三送七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1-03-14 09:23

  为深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的安全健康,日前,四川省攀枝花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联合法律工作部围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深入全市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学校、医院、餐饮等企业,开展了“三送七问”专题活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实现开好局起好步走好路。

  “三送”专题活动,助力重点平台重点作为。以四川省总工会提出的“抓基础、打基础、促创新、求实效”劳动保护思路为基线,以全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劳模(工匠)安全生产创新工作室等重点平台为依托,以《工会法》《攀枝花市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领域职工学习手册》《职业病防治手册》《劳动法律法规百问百答》等资料为基础,开展“送劳动保护与权益保障大礼包”“送劳动保护贯彻落实思路”“送复工复产安全提醒”三送活动,共发放宣传册7450余本,涉及钢铁、钒钛、煤矿等领域的20余家企事业单位。

  “七问”专题活动,激发关键群体主动带动作为。围绕重点工程、创新工作室、工会组织作用、工会干部作为、安全员职责尽职情况等方面,开展了“‘安康杯’开展与职工参与情况”“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签订情况”“劳动保护监督检查队伍建设与作用发挥情况”“劳模(工匠)与创新工作室作用发挥情况”“工会工作的规章制度与作用发挥情况”“三线精神劳模(工匠)研修学院培训活动的需求与想法”等七问活动。经查阅资料、听取负责人介绍、实地查看、询问职工等形式确认,征集了40条企事业单位对市总工会在劳动保护、职业卫生健康、职工与企业权益双维护、2021年计划等方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收集了31条各级工会与企事业单位总的好点子、好做法、好思路。(四川省总工会网)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