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博山区:一场事关桔梗产业职工“钱袋子”的协商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淄博博山区:一场事关桔梗产业职工“钱袋子”的协商会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3 15:1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丁慎华

  “通过协商,俺们每月的工资多了500元,工会和协会为俺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农民工老赵激动地说。日前,在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鲁山脚下的山东山珍园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在博山区桔梗产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王勤军主持下,由博山桔梗产业协会骨干会员单位法人代表、工会联合会班子成员、各桔梗产业企业工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共30多人参加的协商对话会举行。会议协商讨论的主题是提高桔梗加工计件工资标准。

  为寻找到与会人员发言的“共识点”,这天上午,大家先是到6家规模较大的桔梗加工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广泛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获得了第一手资料。

  经过一个下午的热烈讨论,与会人员达成共识,签订了《博山区桔梗产业工会联合会、淄博市博山区桔梗产业协会关于在会员企业统一提高桔梗加工计件工资标准的决议》。

  会议主持人、工会联合会主席王勤军在对会议进行总结时说:“今天是工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娘家人’的又一次协商会。6000多人的桔梗加工员工队伍,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60%以上,其中,有600多人是去年刚刚脱贫的困难家庭,通过这次桔梗去皮、桔梗劈丝的计件工资每吨分别提高300元、400元,也就意味着每位职工每月可提高工资五六百元,对于助力乡村振兴和减少返贫都有极大促进作用,是工会为职工办了一件好事,协会为企业办了一件善事。”

  在协会中建立工会,让工会与协会、企业相互促进,这是博山区总工会进行的有益尝试。对于协商会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王勤军透露,桔梗协会马上跟韩国客商进行谈判,韩国客商也同意了出口价格的提高,实现了职工、协会、企业的共赢。

  “依托协会建工会,让职工当家作主;办好工会促协会,给企业注入活力。”王勤军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