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市总工会:乡村振兴在路上 劳模争做“领路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常德市总工会:乡村振兴在路上 劳模争做“领路人”

来源:人民网
2021-03-13 15:36

  人民网长沙3月13日电 3月上旬,常德市总工会在全市组织开展劳模助力乡村振兴的调研、考察,并对2020年度评选表彰的全市部分乡村振兴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授牌。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实地了解各基地乡村振兴工作未来规划。

  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工会组织响应省市党委政府的号召,努力展现作为,探寻施展拳脚的舞台,贡献一份工会力量。常德市总工会积极用好农业劳模资源,引领他们争做乡村振兴道路上的“领路人”,彰显鲜亮的劳模元素。

  谭弘发表示,要充分发挥劳模在振兴产业、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群众树立勤奋劳动、诚实劳动观念,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振兴是责任,也是光荣。”在汉寿县昌元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全国劳动模范张昌元可谓是村民们心目中的一位“福星”。他于2010年7月组建昌元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目前已发展社员103户,流转耕地面积5558亩,其中优质稻生产基地3个共1831亩、“稻+鱼/虾”共生基地992亩、生态稻生产基地2700亩,让村民从原来单一的种地收益转为多方式获利,引导带动村民参与产业发展,通过劳动增加收入。

  “助力乡村振兴,一定要坚持生态发展。”在全国劳动模范聂天喜的安乡县天喜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全体农户每年喂养湖鸭2000多只,坚持“稻鸭共生”立体生态种养,不仅减少了化肥、农药使用,还让每亩稻田增收了500元左右。在自己掌握生态种养技术后,聂天喜还鼓励周边农户发展生态种养,手把手地传授技术。近两年,在他的示范带动下,安乡立体种养面积发展到了10万亩。

  “用自身技术带动乡亲们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我义不容辞”“把自己趟出的路子传给身边人”——这是常德市各级劳动模范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担当和真实写照。(张博阳 李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