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各级工会把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安阳各级工会把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来源:中工网
2021-03-13 07:42

  “前段时间,工会帮扶救助了俺1.6万元。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在俺家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解了俺家的燃眉之急。”河南省安阳市安阳县韩陵镇东目村村民孙全有激动地说。

  孙全有是安阳泰丰食品有限公司的职工,家庭十分困难。安阳县总工会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将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不仅送去慰问金、慰问品,还定期找他走访谈心。一谈起工会的帮扶,孙全有逢人就夸。

  近年来,河南省安阳市各级工会在关爱农民工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积极举措,真正把来自“娘家”的温暖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以快递员、货车司机、护理员、家政服务员等为代表的农民工“八大群体”奋战在群众生活的各个角落。安阳市各级工会聚焦“八大群体”的实际需求,整合工会维权服务资源,推动各类工会服务品牌向“八大群体”延伸,吸引更多的灵活就业人员加入工会。截至去年年底,全市新建工会279家,新发展会员40031人,其中新发展农民工会员28603人,让“八大员”找到了自己的组织,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农民工对工会“娘家”的归属感。

  整合“农民工之家”“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多样工会服务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网上职工之家”“共享职工之家”等有特色的工会品牌,让更多的农民工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作为安阳市第一家道路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殷都区总工会打造的“司机之家”,以“区工会+行业工会联合会+企业”的服务模式,依托原有基础设施,深入打造司机宿舍、司机餐厅、临时休息室等场所,为司机提供贴心服务。

  林州市总工会、安阳县总工会、滑县总工会结合当地外出务工人员多的特点,分别在北京、天津、郑州等农民工集中的城市挂牌成立外出农民工之家,并探索建设有红色教育站、技能培训站、心理疏导站、爱心驿站和维权服务中心的“四站一中心”模式,切实为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提供精准服务。去年,安阳市新建劳动者驿站118家,小小驿站真正成为了户外劳动者的“休息站”“加油站”。

  此外,安阳市还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运用法律手段促进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引导农民工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通过调查摸底、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对符合条件的入会困难农民工建档立卡,深入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帮助解决困难农民工的实际困难。(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杨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