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成都工匠”评选正式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成都工匠”评选正式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3-13 07:17

  中工网讯 3月12日,成都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成都工匠”专家评审委员会成立大会暨评审专家培训会,标志着2021年“成都工匠”评选命名活动正式启动。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成都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龙蓉,大国工匠、成都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潘玉华等出席本次大会。

  据悉,自2019年以来已评选命名“成都工匠”1163名,为带动引领成都市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的高质量、规模性增长,助力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发挥了重要作用。

  “过去两年‘成都工匠’评审命名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优秀高技能人才已经成为青年职工和广大学生眼中的‘香饽饽’,具有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和社会影响力。”黄龙蓉表示,此次“成都工匠”评选将紧紧围绕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瞄准成都重点发展的五大先进制造业和五大新兴服务业,评选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技艺精湛、精益求精,严谨细致、专业敬业,长期坚守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并在本领域、行业内具有较高公认度和示范引领作用的产业工人代表。

  截至目前,已收到“成都工匠”申报材料共3416份,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核,初步形成了2267名的推荐人选名单,进入现场评审环节。下一步,成都市总工会将从全省抽选71名专家,组建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大国工匠”牵头的“成都工匠”专家评审委员会。同时,根据成都市“5+5+1”重点产业领域和区域分布情况,将专家评审委员会划分为14个评审小组,按照评选条件,采取“量化打分+定性认可”的方式,对申报对象的技能水平、业绩和贡献等进行现场考察、打分排名、分组评审,确定本组提名人选,并通过召开综合评审会对提名人选进行综合评审,最终确定2021年“成都工匠”候选人建议名单。(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通讯员陈秋彤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张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