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县总工会助力乡村振兴重基础举措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劳模示范带致富 技能培训促提升 职工文化传新风

江苏泗洪县总工会助力乡村振兴重基础举措实

来源:中工网
2021-03-12 17:44

  去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总在“三联三促”活动中注重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联村带致富;发挥企业技能培训优势,联村促提升;发挥企业职工文化影响,联村传新风;发挥企业经营市场空间,联村助发展,有效推动“三联三促”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成效。

  打造企业劳模先进产业示范项目,联村带动发展致富。针对联建村农民致富门路狭窄、家庭经济收入偏低的情况,他们先后在全县打造10个企业劳模先进产业带动项目,涵盖水产养殖、果树种植、稻米加工等10多个类型,通过吸纳联建村农民务工就业、项目孵化转嫁,带动联建村农民增收致富。据统计,企业劳模先进产业项目运行后,吸纳联村农民务工就业150人,年均收入5万元以上,向联村农民孵化转嫁项目35个,使他们走上致富道路。富园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帮助联建的双沟镇双淮村建设农贸市场、铺设乡村道路,大大改善联建村农民经商条件,为村民致富奔小康打下基础。

  搭建企业培训、实训、实习平台,联村提升技能素质。根据企业自身行业属性和联建村发展需求,开展各类技术技能培训,提高联建村农民致富本领。泗洪县绿康大闸蟹养殖有限公司深入临淮镇洪胜村开展螃蟹养殖技术培训,定期邀请省海洋渔业局淡水研究所为联建村螃蟹养殖户进行技术传授,组织42个养殖专业户到洪泽、金湖、兴化等地实地学习先进养殖技术。华顺食品有限公司组织联建村富余劳力和留守妇女进厂跟班实习,经过一段时间岗前培训和操作实习,全部留在公司务工,每人月收入都在3000元以上。

  发挥企业职工文化活动优势,联村创塑文明风尚。在“三联三促”活动中,企业工会注重帮助联建村开展各类文化活动。通过送戏进村、送书进户、联合开展体育比赛等形式向农民传播新思想、新理念,树立文明新风尚。许多企业还与联建村联合开展篮球、拔河、扑克、象棋等体育比赛活动,既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又陶冶精神情操。(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赵德扬 江苏工人报记者 丁彬彬)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