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开展“劳动最美丽”扮靓女职工拍摄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两江新区总工会开展“劳动最美丽”扮靓女职工拍摄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2 14:52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仕强

  阳春三月,山城艳阳高照,在春风的吹拂下,道路两旁各种各样的花儿齐齐绽放,到处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色。然而,面对这如画的美景,今年48岁的重庆长安民生物流公司商品车驾驶员傅浦琴却只是草草瞥了一眼,转而用略带害羞的语气询问同伴:“你觉得我这样好看吗?还需不需要调整?”

  “很好看,特别有气质,拍出来一定特美!”一位手持相机的男士笑着回应道。

  “哎,工作了这么多年,我还从来没画过这么精致的妆容。”傅浦琴说,她从2009年开始当驾驶员,每天都早出晚归,后来到了长安民生物流,工作更加繁忙,平时休息的时间都很少,更别提静下来打扮自己了。“特别感谢两江新区总工会能组织这样一个活动,让我到了这个年龄还能体验一把‘少女心’。”

  傅浦琴坦言,接到参加活动的通知后,她高兴了好久,翻箱倒柜的找出了自己觉得最好看的衣服,并早早起床,来到集合地点,等专业的化妆师,为她描眉画眼。

  记者了解到,傅浦琴口中的“活动”是重庆市两江新区总工会联合两江新区星系列楼宇工会共同开展的三八妇女节“劳动最美丽”扮靓女职工拍摄活动。来自该区物业、销售、邮政快递、货车司机等行业的7名女职工代表褪去工装,穿上久违的便装,再辅以精致的妆容,出现在了专业摄影师的镜头下。

  在两江新区星系列楼宇园区、双鱼座A座爱心户外驿站、白林公园等地,摄影师不停的按下快门键,为女职工留下换装前后的形象照。看到照片后,傅浦琴等人脸上的笑意在红妆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灿烂。

  今年刚满21岁的秦静怡在参与活动的女职工代表中,年龄最小。作为一名“00后”女性,她和同龄人一样爱美,对服装、美妆比较感兴趣。今年1月,她走出校门后,来到了两江新区一家物业公司,负责一栋写字楼的疫情防控工作,这让她少了很多打扮自己的时间。

  “我每天早上7点半左右就要到岗,下午要6点过才能下班,期间,除了吃饭,其它时间都要带着口罩。”秦静怡告诉记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工作性质决定了她在上班期间不能好好打扮,“这次工会专门请化妆师、摄影师给我们拍照,加上妇女节即将到来,让我感到仪式感十足,可以说,工会为我们女职工挣足了‘面子’。”

  “参加这次活动的女职工都属于灵活就业人员,我们也想借这次活动,让灵活就业人员认识工会、了解工会。”两江新区总工会副主席曹欢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是想充分展示两江新区女职工的劳动之美、生活之美,积极营造庆祝“三八”妇女节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是想以“先提供服务、再引导入会”的理念推动灵活就业群体入会,提前为职工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关怀。

  此外,曹欢还透露,两江新区总工会正在开发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的小程序,它是能带着走的“娘家人”,便于灵活就业群体能移动入会,同时,该区总工会还在推进灵活就业人员“建家”工作,以多管齐下的举措,破题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难顽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