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成立企业劳模工匠传习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常州成立企业劳模工匠传习馆

来源:中工网
2021-03-12 15:3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洪涛 通讯员 吴文龙 吴松涛)3月10日,常州市首个劳模工匠传习馆在中车常州车辆有限公司成立。劳模工匠传习馆投入使用后,不但作为企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日常活动的阵地,还成为企业职工日常学习教育的场所。

  劳模工匠传习馆以江苏工匠杨福才示范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为平台,通过拓展工作室的功能,集劳模工匠党建工作、攻关创新、技艺传承、培训教学、精神弘扬于一体,是中车常州公司落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的重要载体。

  劳模工匠传习馆包含创新工作室、攻关研讨室、精神传承室、创新工艺坊、党建活动室等阵地,并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结合投影、电子屏、触摸屏、互联网等手段,展示企业不同时期劳模工匠的成长印记、传承故事,以及新时期劳模工匠的匠心工艺、创新成果。

  中车常州公司在传习馆中用电子地图形式,展示中车长江集团党员先锋、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和常州市总工会直属单位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各成员工作室的主攻方向、专长领域和创新成果。传习馆还采用人机交互手段,让参观者学习感悟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并运用大数据实时显示企业技术工人的技能等级、创新成果等数据信息,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