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成立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 收集社情倾听民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中山成立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 收集社情倾听民声

来源:中工网
2021-03-12 14:57

  中工网讯 日前,由广东省中山市政协指导,市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活动暨中山市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南朗镇华南现代中医药城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中山市政协主席唐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蔡宏等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此次活动还通过“中山工会”微信公众号等进行现场直播,超21万人次上线观看。

  据了解,工作站成立后,将有政协委员在每月第二周的星期天以坐班形式接待群众来访,聆听职工的心声。此外,工作站还将在每周四安排委员联络员接访群众,同时每月会不定期深入企业一线及时收集社情民意,并将利用工作站开展“政协委员和你说”“政协委员与你商量”等活动,建立沟通协商平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活动现场,中山市政协工会界别委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山市盈科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程师王冰作关于“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的宣讲。她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不懈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敢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并勉励大家像轴承一样承托责任,赢得了现场职工的阵阵掌声。“个人的成就和梦想必须和国家紧密联系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和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才可以乘着祖国腾飞的翅膀登上人生的巅峰。”王冰说。

  来自中山万汉制药有限公司的职工代表杜志博表示,政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在协调各界资源对接、了解职工需求、加强内外沟通和拓宽民主协商渠道、全面收集社情民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工会界别政协委员工作站的成立,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近距离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机会。我们将借助政协工作站这个平台,积极反馈企业需求,为中山市经济发展、重振虎威添砖加瓦。”(据《南方工报》报道 赵圆圆 邹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