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最美快递员”发布 17人获推荐宣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佛山“最美快递员”发布 17人获推荐宣传

来源:中工网
2021-03-12 08:53

  中工网讯 “干这份事业,最开心的是得到收件人的理解和支持!”佛山市“最美快递员”、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分公司揽投员黄志泉说道。3月10日,在广东省佛山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中,2021年佛山市“最美快递员”正式发布,17名先进典型获推荐宣传。活动由佛山市总工会联合市文明办、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共同开展。

  佛山“最美快递员”获颁证书 梁洁仪/摄

  活动现场,黄志泉分享了他的故事。2019年入职的他,对投递工作非常热情而且充满上进心,每天200-350件的邮件投递量已经成为他的基本业务量。有一次,3大箱日用品的投递工作引起了黄志泉的注意,在得知是一位老人为其常年卧床不起老伴购买的日用品时,黄志泉将三箱快递包裹一一搬到老人家中,并且承诺今后都会将老人的包裹直接送进家里。回到营业部后,他还交待同事,今后遇到类似情况尽力给予帮助。现在这个“习惯”仍在营业部揽投员间延续。

  据了解,佛山市总工会近年多措并举,从工作上、生活上、精神上给予快递从业人员多方面的关爱。着力推进工会组建工作,深入开展快递员、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行动,不断扩大对新产业、新业态、新领域的有效覆盖。着力推进快递行业工会阵地组织,推动快递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同时,深入快递行业开展调研工作,针对性制定服务内容,为“快递小哥”传递工会温暖。(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南方工报通讯员霍嘉琪 梁洁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