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工会工作报告里的勇气与担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份工会工作报告里的勇气与担当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11 15:2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世光

  黑龙江省总工会十一届七次全委会3月10日在哈尔滨召开,与会代表进入会场打开大会下发的年度工作报告,都觉得有点儿不一样。

  哪儿不一样?

  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时候,报告中第一次出现了“八个首次”,对黑龙江工会系统在2020年出现的工作新亮点进行了梳理和展示。

  在部署新一年工作的时候,报告开列了10件服务职工的实事,这是新一年龙江工会向全省职工做出的郑重承诺。

  众所周知,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必定是仔细研究、字斟句酌后的成果。如何安排,如何表述,都要经得起与会审议代表的严苛眼光。再经过媒体的广泛宣传,这份报告更是要经受全社会的注目与监督。

  因此,报告中写什么,不写什么,怎么写,写到什么程度都要慎重,再慎重。

  想必,今年黑龙江省总工会全委会的工作报告与往年工作报告相比出现的两点不一样也是经过千锤百炼后才与大家见面的。

  报告中的文字来源于现实中的实干。这两点不一样,不仅体现了龙江工会人的成就,更展现了他们的勇气和担当。

  敢于说出“首次”,必定是在以往已经取得的成就基础上又上了一层楼,这是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的表现。

  首次确立主线,首次系统开展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首次形成龙江特色产改试点经验……这些成就放在一般的年份也是可圈可点的,在2020年疫情防控压力背景下,能够创造性地开展这些工作更是实属不易。只有敢做了,才能敢说,只有做到位,才能敢于在代表面前展示。

  敢于向职工承诺十件实事,必定是有信心能够完成。

  培训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打造学习平台,支持职工创新项目、筹集1亿元帮扶在档困难职工、提档升级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惠及各方职工。

  做出承诺,就是在打破“舒适圈”,勇啃“硬骨头”。为自己立目标的同时,也在展现着龙江工会坚定的政治立场,深刻的人民情怀,俯首的服务精神,明确的目标导向。

  这样的承诺既符合工会章程对工会职责的定位,又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体现了龙江工会干部想事、干事的精神风貌和善于干成事的勇气和能力。

  更重要的是,这还将进一步深化黑龙江省总工会确立的“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的工作主线,把全省各条战线的职工更加紧密地凝聚起来,为新时期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龙江工会人的勇气与担当,在过去的日子里已经得到了肯定。

  年初以来,“造就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等相关内容,先后纳入了黑龙江省委全会、黑龙江省“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黑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这都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去年黑龙江省工会工作的成就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敢于承诺,勇于担当,春风十里,奋斗有你。

  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龙江工会人带着勇气与担当再次出发。用奋进的姿态,扎实的工作去向时代做出工会人的历史答卷。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