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职工开展多种活动庆“三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东女职工开展多种活动庆“三八”

来源:中工网
2021-03-10 13:35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方杰 史昆霭 尹诤 李俊竹 陈慧峰 潘世灵  李卉 邝雅丽 

  在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前后,广东部分企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为一线女职工送去关心关爱和深情祝福。

  “我早就想穿汉服了!太感谢工会了!”挂绿湖(原名荔湖)边9位身着汉服的女生正在草坪上嬉闹着,霓裳羽衣、襟飘带舞引来连连感叹。“三八”节来临之际,中建四局广州科教城项目工会精心策划了这场以“荔湖之畔忆古今千秋伟业,中建佳人颂建党百年风华”为主题的活动,一方面让女生感受中国传统服饰的魅力,一方面也希望女生们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争做新时代的巾帼建设先锋。

  “这个工地的女工友美极了!”3月8日,中建五局广州分公司承建的佛山市顺德区德胜体育中心工程为项目上的女工拍了一组“旗袍美照”。“脱去安全帽,她们是最美的自己。”公司同事纷纷点赞。据介绍,在这个行业里,女性开塔吊目前还非常少见,公司女塔吊司机谭必聪克服了恐高、体力等重重困难,完成了一次次吊装任务。当天,她穿上旗袍,说:“常年攀爬塔吊,都很少穿裙子,谢谢项目给了我一个看到自己美丽一面的机会。”

  3月8日,中建三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南方分公司举办了主题为“让身心同步健康,让花香常伴美人”的插花学习活动。安装公司南方分公司工会主席李高钦给工友和女职工带来了美丽的鲜花。项目女工徐英说,“感谢公司对我们的关爱,以前都是看别人收到花,现在我也有自己的花了。现在生活有奔头了,我们的生活也像这花儿一样,越过越甜啦!”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工会举办了“的姐变装秀”女司机关爱活动,特意请了专业的摄影师为优秀女司机代表拍摄一组靓丽时尚的写真照片,展现“的姐”们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的风采,以美美的照片为 “的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广州第一支女司机爱心出租车队“红棉车队”副队长、广州好人樊惠芬表示,出租车驾驶员的工作忙起来没日没夜,很少会化妆打扮,看到摄影师拍得照片后,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有这么美的一面。

  中建四局工会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学习党史国史、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一创五强”、展现巾帼风采,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共祝百年华诞,齐心启航新征程。记者看到,该局深圳总承包公司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安托山项目开展“维护妇女权益,构筑法治中建,普法宣传进工地”活动。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现场为项目女劳务工人宣讲《民法典》和反婚姻暴力等相关法律法规,解答他们关心的劳动合同的签订及常见的劳资问题和劳动纠纷等问题,并向他们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帮助他们增强对法律的信任,树立对公平正义的信心,为保护项目女劳务工人合法权益擎起坚强有力的护航盾牌。

  还有许多女职工在岗位迎接节日,广州火车站客运员张红英就是其中一位。今年3月她要退休了,她依依不舍,“三八”节前后她一直在工作。由于她的倾情服务获得众多旅客赞扬,2002年,车站以她的工号038命名创立了“038”服务队。她表示,自己退休了,但“038”的精神一直都在,“038”服务队一样会服务好旅客。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