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代表委员呼吁: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9 07:23

  中工网北京3月8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晓燕 郝赫 王维砚)“希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户外劳动服务站点建设,让户外劳动者群体充分感受到城市的温暖。”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焦开河和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不约而同地呼吁。

  以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快递员、社区志愿者等为代表的户外劳动者群体,经常面临着“吃饭难、喝水难、如厕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从2016年起,全国各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工作,至今建起服务站点超7.1万个,服务户外劳动者群体4374.3万人。

  焦开河委员介绍,在全国总工会的倡导下,以金融行业为代表的社会各方面积极响应,共同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服务。比如,建设银行依靠广布的网点资源,打造“劳动者港湾”,目前已在全国建成1.42万个,线下累计服务上亿人次。

  为促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更好发展,焦开河委员建议,推广“劳动者港湾”建设经验,同时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通过政府行为引导更多行业、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贡献有效资源、广泛参与,将开放共享作为公共服务的延伸,推动各行各业建立多元化开放共享服务体系。

  王树芬代表告诉记者,云南省各级工会组织整合各方资源,健全服务设施,并动态核查评估,将职工驿站建设成城市文明建设的一张闪亮名片。

  王树芬代表提出,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加大资金投入,推进职工驿站服务项目多元化、服务质量精准化。同时,加大工会与企业共建共享力度,协力解决工作人员不足等问题。此外,加大宣传力度,使广大职工知晓职工驿站的用途、位置、使用方式等,提高驿站使用率。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