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险行业集体合同签订,女职工安全健康保护写入其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保险行业集体合同签订,女职工安全健康保护写入其中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3-08 07:40

  北京日报客户端讯 (记者 王天淇)记者从北京市金融工会了解到,日前,北京金融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与北京保险行业协会分别代表北京保险行业职工方、北京保险行业行政方开展了行业集体协商工作,签订了北京保险行业2020年度集体合同。

  这是北京保险行业签订的首份集体合同,形成了本地区行业协商标准和制度框架,覆盖北京地区保险企业126家职工2万余名,开创了全国保险行业集体协商先河。

  据北京市金融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体协商是我国协调劳动关系的一项重要制度,是企业与职工之间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和形式。2020年初,北京市金融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和北京保险行业协会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考虑到北京保险市场环境错综复杂,保险类投诉相对较多等问题,决定借鉴银行业集体协商经验在北京保险行业中开展集体协商工作。

  2020年7月,北京市金融工会、中国金融工会北京工作委员会和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三家牵头,按照集体协商规范程序,组织行业职工需求调研,培训基层工作人员,推选行业协商代表,起草合同文本(草案),并于2020年年底召开行业行政和职工双方代表协商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北京保险行业2020年度集体合同文本》。

  据介绍,《北京保险行业2020年度集体合同》共有12章72项条款,制定了行业职工最低工资、加班休假、女职工安全健康保护和职工教育经费、福利费提取使用等具体标准。目前,全市各级保险企业工会正结合本企业实际,抓好企业“二次协商”,构建新形势下企业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推动北京保险行业在更高水平上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