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7 14:02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书闻)3月3日~4日,海南省总工会赴昌江县开展首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听取讲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成功之道》,观看《正风反腐正在身边》警示教育片,还以“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参观了“植树娘子军纪念馆”,用多种形式的方式让党员从耳从眼感受党史,着眼学史明理,把全省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接续谱写工运事业新篇章。

  “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肩负起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为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的历史使命。”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说,牢记工会组织为职工服务的初心,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的形式让党员们学习党史激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党史的学习受益匪浅。党员张友高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增强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对党史的学思践悟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这对于进一步引导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初心使命,加强作风建设,传承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为落实省总工会七届五次、六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加奋发有为,扎实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具有重要意义。”党员韩志光学习完后告诉记者。

  立足本职工作,党员谢贤燕学习后表示:“作为和平年代的新一代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们要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我们未来工作要始终坚持以职工群众为中心,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当好职工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陆志远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有“体感”、有温度,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入心入脑、真信笃行、务求实效。要通过海南工会网站、海南工会云App等学习平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形式丰富、品质精良的党课、网课,创建学习教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据介绍,海南各级工会未来将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企业下基层等活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加强以职业道德为重点的“四德”教育;围绕全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探索新产业新业态开展竞赛的新形式;同时,还会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拓展群众性创新活动内涵,发挥职工创新补助资金作用,完善职工创新激励机制。推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积极组织参加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