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市总工会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福州市总工会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3-07 10:15

  中工网讯 3月5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总工会组织五月风志愿服务队在福州工人文化宫周边开展义务劳动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清扫卫生、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悉,3月,福州市总工会还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希望更多职工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据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州工会五月风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9年2月,至今已有注册志愿者1363人,人均志愿服务时长550小时。学雷锋、平安宣传、交通文明引导、地铁志愿服务、送文化下乡、扶危济困、关爱老人、关爱新福州人、关爱弱势群体、抢险救灾等都是他们的服务内容。

  年初以来,福州工会五月风志愿服务队接连开展了多项与时俱进的学雷锋活动。在福州工人文化宫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劝导行动,引导群众戴口罩,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春节前夕赴基层,为各职工食堂送上年夜饭物资。本周,志愿服务队还赴树兜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对居民群众讲解线上核酸检测预登记方法,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预登记;在福州二环路与工业路交叉口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不闯红灯、按道行驶、有序通行等。

  接下来,福州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好邻居进社区 大家帮大家”志愿服务活动、“友邻相伴秀风采 首善为老乐拗九”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福州工会五月风志愿服务队赴仓山区先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区老人开展眼科、口腔义诊咨询、健康科普活动,在拗九节来临之际为金斗社区老年人送上拗九粥和祝福。

  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欢迎职工在空余时间来做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李白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