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总召开女职委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日照市总召开女职委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6 13:12

山东日照市总召开女职工委员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汤博洋)3月5日,山东省日照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对近两年来全市女职工岗位建功竞赛工作进行了总结,公布了在劳动竞赛中涌现出来的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全市女职工先进典型代表作交流发言,来自全市各级工会女工委员及部分女职工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日照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登来代表市总工会,向全市广大女职工干部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对新形势下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女职工干部,更好地推进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提出了要求。

  会议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工会女职工工作,从四个方面作出部署。聚力思想引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组织女劳模先进参加市劳模工匠报告团,深入企业、学校进行宣讲,结合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全市广大女职工中组织开展以“讲巾帼劳动故事·亮岗位技能绝活”为主题的征文、讲故事和岗位绝活展示等活动,汇聚新时代巾帼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聚力提素建工。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参加“当好主力军、聚力新动能、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强女职工线上线下学习培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提高全市广大女职工综合素质;深入推进女职工创新创优行动。组织动员广大女职工积极参加“工创行动”,广泛开展具有女职工特色的岗位创新竞赛、岗位练兵、技术交流、创新成果交流展示等活动,引导女职工提高创新创造能力。

  聚力维权关爱。规范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开展维权行动月、知识答卷、集中宣传等活动,推动《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的宣传贯彻落实;精准实施女职工幸福关爱行动,关爱职工家庭,开展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服务工作。关爱单身女职工婚恋需求,举办第四届全市单身职工联谊活动。关爱女职工特殊时期需要,继续推进公共场所妈妈小屋建设,关爱女职工心理健康,年内开展女职工心理健康公益巡讲20场次。

  聚力基层基础。加强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提高八大领域八大群体工会女职工组织覆盖率,切实加强基层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真正实现女职工组织、工作、服务“三覆盖”;加强工会女工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工会女职工干部的培训力度,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高素质女职工工作干部队伍,更好地担负起组织、引导、维护和服务女职工的各项职责。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