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了不起 工会欢迎你”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举行2021年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主题活动——

“每个人都了不起 工会欢迎你”

来源:中工网
2021-03-06 10:0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

  “每个人都了不起”“我是一名女骑手,我为我的职业骄傲”当线上直播聊天室里热闹起来,现场音乐响起、舞台灯光闪动,人们的目光汇聚到这样一群人身上。他们就是以快递员、货车司机、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新兴就业群体职工。

  3月5日下午,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一场由福建省总工会、福州市总工会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主题活动在这里举行,并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线上线下共话发展。

  近年来,福建省各级工会将推进货车司机、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入会作为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在入会方式、组织形式、维权服务、经费保障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初步成效。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以来,福建省“八大群体”已建会近4000家、入会近20万人,其中福州市建会830家,入会约4.2万人。

  活动现场,拥有30年驾龄,“危急险重关头,总是冲在第一”“退伍不褪色”的福建盛辉物流集团货车司机孙志田和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作为美食爱好者,虽没时间带家人品尝美食,但找寻到新的人生意义和价值”的美团福清玉屏分站女骑手陈凡凡的故事,让在场的人们感受到了“八大群体”坚守着平凡的岗位,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拥抱生活与工作,在平凡中书写着不平凡的精神风貌。

  自今年2月起,福州市总工会在“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上发起了网络微公益活动,设立微公益基金。通过微公益文章的阅读量、点赞量累积微公益基金数额,为福州快递员累积微公益基金29150元,为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配送员累积微公益基金24708元,并在活动现场向微公益基金助力企业工会代表发放。

  今年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11周年,省、市总工会也重点关注了“八大群体”中的女职工,将开展“送温暖、送讲座、送健康”等一系列关爱行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健康讲座,让心理疏导进企业、入单位;为已建会的“八大群体”企业的一线女职工提供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尾声,即将入会的8位“八大群体”职工代表集体宣读入会誓词,加入工会组织。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彩珍表示,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是福建工会当前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重要内容和重点工作。各级工会将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把这项政治任务持续推进、落细落实、争取更大成效。

  接下来,福建工会将推进“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列入工会年度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保障专项经费,实行项目拉动;继续开展“八大群体”入会专项行动,加强专题调研,找准短板弱项,拿出各类群体建会入会的具体可行方案并推动落实;重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作用,加快推进各层级覆盖“八大群体”的行业工会建设,更加有效地组织货车司机等群体入会;依靠工会服务吸引更多群体自觉自愿入会,大力推进共享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等服务阵地建设,让“八大群体”能就近、便捷、高效地得到工会各种服务。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