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总为农民工发放30万元工程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灌南县总为农民工发放30万元工程款

来源:中工网
2021-03-06 08:22

灌南县总竭诚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

  中工网讯 日前,灌南县总工会同县住建局顺利解决一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并将工程款30万元顺利发放到21名农民工手中。 近期,该县总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截至3月1日,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处理农民工工资纠纷20余起,涉及金额约900余万元,帮助500余名工人解决了讨薪问题。

  灌南县总在工会系统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媒介定时发布农民工工资政策法规,提醒农民工关注工资发放情况,遇到拖欠行为及时反映。在县内主流网站、广播电视节目中设置农民工工资发放专栏,解读农民工工资发放法规,剖析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处理,增强农民工的维权意识。设立农民工工资问题求助服务平台,推出电话受理、邮箱受理、微信受理等五种服务形式,确保畅通农民工及时反映遇到的工资发放问题。

  他们牵头组建“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服务小组,抽调工会权益保障、人社劳动监察、住建部门监管以及司法志愿者等参与,深入建筑工地及用工企业等,采取设立咨询台等形式,现场解答农民工对工资问题的询问,宣传农民工工资发放政策法规,切实帮助农民工知晓自己的权益。建立务实高效的农民工工资问题处理机制,落实专人负责登记农民工反映的工资发放问题,实现问题处理销号制,保证农民工反映的工资问题100%得到重视和解决。通过协调能够解决的问题快速结案,协商不成的,县总第一时间和人社、司法等部门联系,共同发力,做好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处理,确保让农民工满意。(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陈勤 周德平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