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部署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专项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部署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专项行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5 20:37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3月5日,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全省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专项行动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明确要求、部署任务,协助党委政府,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目标,扎实做好稳就业工作,全面落实保就业任务,全力支持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维护职工队伍团结稳定。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阮怀楼、许建清分别就开展此项活动的工会网络技术保障工作以及专项行动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

  安徽省总工会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工会做好稳就业促就业工作。2月19日,安徽省总起草下发《关于开展安徽工会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农民工、去产能转岗分流职工、受疫情影响零就业职工家庭、退捕渔民、困难职工及家庭成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通知要求围绕“稳岗就业开好局,暖心服务促发展”主题,重点开展“六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开展一批就业技能培训、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

  为做好网上就业创业援助月活动,本次会议提出,确保3000家以上企业,10万个以上就业岗位,100场以上工会网上专场招聘会,促进1000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据了解,自通知部署之后,全省各级工会各地迅速行动起来,目前,已经收集淮北、蚌埠、宿州、池州、亳州、滁州等市总工会提供的1961家企业招聘信息,岗位需求人数达9.52万人。同时安徽省总同安徽省人社厅、省扶贫办和省妇女联合会开展2021年春风行动。

  徐发成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网上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省各级工会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加强平台建设,做实就业信息,拓展服务内容,增强工作实效,立足线上培训,促进“以训稳岗”,确保网上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