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地工会做实做细节后返岗就业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各地工会做实做细节后返岗就业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3-04 20:59

  内江市总多举措引导农民工本地就业

  记者3月2日从内江市总工会获悉,为认真做好春节后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内江市总工会积极通过摸底调查、线上招聘服务、注重维权服务、科学宣传引导等举措,目前已经发布本市企业用工需求岗位3000余个,同时引导农民工本地就业,与内江市企业用工需求相结合,做实做细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

  今年以来,内江市总工会主动对接内江市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市、县两级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的资源,重点开展企业用工需求摸底、招聘信息发布等工作,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有序推进。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的实际,内江市总工会扎实开展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及时调整职工服务中心服务方式,实行服务窗口线下业务预约办理,主要通过电话或网上的方式开展职业介绍咨询等服务。主动与内江市复工企业联系,发布急需的用工信息,引导农民工就近就业,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实际问题。积极与就业服务部门和内江市创业就业协会协作,通过非线下的方式了解全市最新的用工信息,汇总就业岗位信息后,通过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四川工会网上工作平台,持续推出一批招聘信息和最新的就业政策,引导用人单位和重点群体安全有序招聘求职。

  依托职工维权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四川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等线上渠道和春节送温暖走访慰问、调研等线下渠道,向广大农民工进行相关劳动法律法规知识普及。针对农民工务工或返岗情况,采取发放资料、线上宣传等方式,将返岗就业相关要求让广大农民工知晓。同时向广大农民工宣传在返岗或务工中,要注意出行安全、要加强个人防护、要自觉配合排查、要及时报告疫情等。通过宣传,对农民工在返岗前、返岗中和到岗后的疫情防控进行提醒,确保安全返岗。

  雅安芦山县召开纺织企业专场招聘会

  2月26日,雅安芦山县总工会联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举办芦山县2021年“返乡稳岗助力乡村振兴”纺织企业专场招聘会。

  芦山县湘邻纺织、四川省贵均纺织有限公司、雅安市华睿纺织有限公司等18家县内外企业参会,为求职者提供各类岗位700个,吸引300余名求职者参加。活动现场,接受政策咨询280余人次,达成就业意向约35人。当天还发放《工会法》《劳动法》《农民工外出务工手册》等宣传资料300余份。

  绵阳游仙区举办直播招聘会

  为确保农民工稳定就业和企业有序生产,今年绵阳市游仙区“春风送岗”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发布+线下送岗到家”模式。2月26日18时,游仙区总工会联合区人社局、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举办了“2021春风送岗位直播招聘会”。

  在此次直播中,兴事发门业、京东方光电、开元磁材、科莱电梯等10家企业进行了视频岗位推荐,112家企业在聊天室内进行图文岗位发布;行业涉及机械制造、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合计岗位数量超1万个。直播聊天室内也非常热闹,网友们对直播中的内容给予热烈的反馈,各企业也对网友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复。通过此次直播招聘会让更多求职者了解招聘信息,帮助企业有序生产。

  眉山东坡区籍农民工坐上直达返岗专车

  “往年都是我们自已坐车,行李多,很不方便,今年政府组织专车,在家门口接送我们前往务工地,还准备了返岗礼包,感谢家乡党和政府的关心。”2月27日10时,即将启程前往西昌复工的眉山市东坡区籍农民工潘星臣激动地说。

  本次“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是东坡区今年开通的首车,19名东坡区籍农民工在永寿镇双桥村登上了前往西昌的返岗专车。客运公司专门调配了一辆新型大巴车和两名经验丰富的司机,指定车长和副车长为大家提供旅途服务,东坡区农民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认真讲解了防疫知识,并为大家送上了返岗礼包。(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杨诚波 雷琰 吴健 刘小军)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