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关爱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3-04 20:03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福建省莆田市各级工会进社区、进企业、进基层工会,开展以“情系女职工、关爱在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系列关爱服务活动。

  莆田市城厢区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女职工普法宣传活动

  城厢区总工会与各基层工会上下联动,面向广大职工和用人单位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女职工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从而进一步提高女职工的法律意识,使其学法、懂法,增强依法自我维护的意识和能力。

  线上普法宣传。3月1日,利用城厢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服务号等开展《民法典》《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相关知识竞答活动。并推出系列普法宣传内容。此次活动有4500多人次职工参与。

  线下普法宣传。举办两场普法知识讲座,分别在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党建+”邻里中心和城厢区筱塘社区“党建+”邻里中心,联合城厢区人民法院,城厢区华林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工会联合会、福建众益律师事务所组织女劳模、女法官、女律师,通过讲座为女职工解读《民法典》《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活动期间深入相关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车间、班组等基层一线面对面进行法律宣传,为广大职工们答疑解惑。

  职工志愿服务。借助职工之家、共享职工之家等载体,现场开展法律宣传咨询、便民服务、心理健康咨询、巾帼志愿活动等志愿服务。通过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营造良好社会风尚。

  仙游县总工会开展“产业有她 工会有爱”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

  仙游县总工会工作人员走进车间,面向职工群众宣传《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职业病防治法》以及《劳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有效提高为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率,增强广大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在查看“妈妈小屋”建设情况时,工会工作人员按配置标准查看了配置及小屋摆放情况,对设备配置、设备摆放位置、小屋使用管理、物品使用更换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在职工饮水间和女职工宿舍,工会工作人员就女职工劳动卫生、安全生产、职业危害防治等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要求企业要引导广大女职工立足本职岗位,联系工作实际学习职业安全卫生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保障女职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仙游县总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女职工们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帮助女职工建立预防疾病的科学理念。

  仙游县总工会通过开展关爱女职工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女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工作中走前列、当先行,开拓奋进、建功立业。(陈碧群  陈思怡)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