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北辰区总工会倾力打造管理服务平台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天津北辰区总工会倾力打造管理服务平台

让工会工作更接地气

来源:中工网
2021-03-04 19:04

  中工网讯 日前,从天津市北辰区总工会获悉,北辰区总工会管理服务平台一经推出就受到职工群众的好评。上线不到1个月,关注、认证人数每日激增。

  “在辰工E家小程序内,可以查询到求学圆梦行动说明、律师值班公告等一系列普惠职工的举措,还能参加图文征集活动,这个平台为我们这些刚加入工会的会员了解工会、增进与工会的感情提供了最便捷的渠道,操作过程中感觉非常实用、好用。”北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会会员段书婷说。

  据介绍,北辰区总工会管理服务平台包含网站、微官网、公众号、小程序和管理后台(内部使用)5个部分,多角度、全方面开展宣传工作,与职工会员建立多渠道沟通方式。北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们为了引导职工群众响应‘留津过年’的号召,在小程序活动栏中,开展了‘年味北辰’和‘我在工作一线过年’的两个主题图文征集活动。活动历时1个月,收到作品数百幅。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工会会员的业余生活,通过信息化服务手段,增强了他们对这片热土的热爱,调动起他们勤奋劳动、创新劳动、建设北辰的积极性,体现出工会组织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发挥的作用,是工会适应形势发展、创新工会工作的有效举措,将工会组织的温暖通过网络传递开来,增进职工群众与工会的感情。”

  据了解,北辰区总工会探索建立“互联网+工会”模式,走好网上职工群众路线,将有助于工会工作的改革创新。针对会员普遍关注的热点,北辰区总工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时政要闻、基层风采等信息,还在小程序上开辟了工会动态、普惠政策等板块,并将组织在线答题和普惠活动,充分利用手机新媒体实时交互性强的特点,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普惠化服务,提升他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管理服务平台的每个部分各具特点,网站内容全面、微官网登录便捷、公众号信息及时、小程序功能多样,初步形成快速高效的网络宣传教育和服务职工格局。此外,北辰区总工会还将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模式,推出更多普惠职工的举措,使他们不出门就实现网上学习、网上维权、网上互动,实现信息多跑腿,工会干部、工会会员少跑路,让工会工作更加接地气,将普惠服务职工延伸至最后一米。(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秦帆 通讯员 乔欣)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