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一堂深情的“党史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一堂深情的“党史课”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3-04 07:09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

  “从上海望志路到南湖的红船发力,锻造出一个民族驶向复兴彼岸的航迹。”一首回顾百年党史、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追寻信仰之光》瞬间点燃会场。

  今天下午,福建省总工会机关的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一堂满含深情又独具匠心的“党史第一课”在这里开讲。以“古田再出发”为主题,来自革命老区的工会人、“老工会”、青年工会干部依次上台,以诗歌朗诵、乐曲演奏、分享讲述的形式学习党史、畅谈心得,共叙工会人的情怀与担当。

  “我的父亲曾是一名战士,父亲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了我,‘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工作’的叮咛贯穿了我的整个成长过程,也成为我的人生信条。”“老区人”深情款款的回忆让大家与心有情怀、行有温度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同频共振。

  伴随着一曲悠扬的《绣红旗》手风琴演奏,“老工会”的讲述带大家回到了那个走近古田会议会址的初冬雾霭氤氲的清晨。在那里,2020年福建全省工会领导干部研修班在红色古田开始学习之旅。党的十九大以来,福建省总工会追寻着共产党人和工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延安到西柏坡,从西柏坡到遵义,从遵义到古田,这些红色打卡地都留下了福建工会人寻访初心的足迹。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如果你问我学党史寻初心的‘初心’在哪里,我想一定就在那些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劳动者和我们在座每个人的心里。”绽放的梦想、跃动的思维,青年工会干部代表的讲述催人上进、令人振奋。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只有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发展史,才能真正做到用党史来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和鼓舞人。作为福建省总工会“书香工会”建设的组成部分,“党史第一课”将开启工会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征程。

  (中工网福州3月3日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