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总工会今年将对基层工会补助1.2亿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大基层工会经费补助力度 促进小微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

大连市总工会今年将对基层工会补助1.2亿元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20:26

  “自从2020年4月成立工会后,年底就享受到了大连市总工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的政策红利。”作为中小微企业,大连中远海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尝到了建会带来的甜头,同时公司在女职工活动、员工培训等诸多方面也都得到了上级工会组织的关爱。

  近年来,大连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总和省总有关部署,积极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作,通过经费返还、活动引领等举措,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截止到2020年,已向3800余家小微企业返还经费2740余万元。今年,大连市总工会还将连续第四年实施对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和首年实施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工会经费部分返还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推动资金下沉、焕发基层工会活力,坚持工会经费“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本质属性,充分发挥工会经费效用,今年,大连市总工会持续加大对基层工会的经费扶持力度。

  新年伊始,大连市总工会就凸显作为,对足额拨缴经费的1000余家市总工会直属基层工会补助经费6000万元;为积极助力冷链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对40余家冷链行业重点企业补助经费300余万元。同时,预计对2000余家小微企业返还经费3000万元左右;对500余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返还经费3000万元左右,全年累计将对基层工会补助经费1.2亿余元。

  “经费补助真是雪中送炭,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更精准地服务职工提供了强大的经费支持和保障,企业职工真切感受到了上级工会的支持与关爱。”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港工会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

  下一步,大连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扩大经费补助范围,延长经费补助申报时效,想方设法将有限的经费用于保障基层工会开展疫情防控、职工维权和服务、职工活动、安全生产监督、心理疏导、技能培训、劳动竞赛、救急帮扶、职工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发挥基层工会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工会建设成为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据《辽宁职工报》报道 辽宁职工报记者 金雅银)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