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工会为困难学子成长成才温暖护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总工会为困难学子成长成才温暖护航

来源:中工网
2021-03-03 15:40

  这个寒假,吉林大学大四学生齐钰毫不懈怠,在家一直争分夺秒地学习,春节也不例外。“我能上大学不容易,更要珍惜机会,将来学有所成,就是对帮助我的人们最好的回报。”齐钰说。

  齐钰生活在单亲家庭,虽然家境贫寒,但勤劳的妈妈给予了他坚强的性格,知识的海洋让他汲取了成长的力量。考上大学后,工会的关爱让他更多了一份温暖。到去年为止,他连续三年获得吉林省总工会的“吉工·励志”奖学金,每年3000元的奖学金对这个热爱学习的孩子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齐钰有颗感恩的心,他说,自己要以饱满的热情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素养,更好地迎接未来的挑战,更好地回报省总工会的温暖和期许。

  2020年,还有很多像齐钰这样的贫困学子得到了工会的帮助,得以继续学业。2月26日,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了解到,去年,省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发放资金841.5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1978人。通过助学救助和阳光就业行动,使部分因学致困职工家庭经济紧张情况得以缓解或摆脱贫困。

  省总工会在“金秋助学”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扶志、扶智工作,对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大学子女实施“吉工·励志”优才奖励计划。设立“吉工·励志”奖学金,实现了建档困难职工家庭省内本科院校学子的参评全覆盖。去年,全省35所高校参加了评选活动,213名优秀学子获得2020年“吉工·励志”奖学金,每人获得奖学金3000元,激励他们更快更好成才,帮助困难职工家庭解困脱困。

  据介绍,自2017年起,为了深入推进全省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加大对教育支出方面有特殊困难的职工家庭的精准帮扶,鼓励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家庭高校学子奋发向上,高标准完成学业,省总工会积极筹措资金,为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在省内本科院校就读的学子们设立了“吉工·励志”奖学金。省总工会将该项活动列为全会重点工作,拟定了奖学金评选方案,设立了专项资金并纳入年度预算,从人力、财力、组织、协调上为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每年开学季,由基层工会采集学生家庭及就学基础信息,市州工会汇总上报至省总工会,省总工会初步核定后依托各大高校进行评选,最终由省总工会公示获奖名单并发放奖学金。

  如今,经过各方努力,“吉工·励志”奖学金评选活动已实现了省内相关本科院校参评全覆盖,因学致困职工家庭省内本科院校学子参评全覆盖,目前,共计有1205人次从中受益。

  与此同时,借助各级工会的就业帮扶措施,省总工会为完成学业的学子们积极提供就业信息和技能培训,助力他们在未来能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困难帮扶一直在路上,服务职工永远没有终点。吉林省总工会将在扩大评选覆盖范围、创新会校联合帮扶、有效延伸助学链条上不断探索,为困难学子们构建更为全面、更为便捷的帮扶服务网,助力求学,温暖护航。(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 刘长宇  劳动新闻通讯员 张立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