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的“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打造温馨的“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3-02 14:16

  工人日报客户端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魏延璐 牛萍)64岁的朱秀花负责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区中兴路的路面清扫工作,今年已经是她从事环卫工作的第3个年头。3月1日,东营市迎来了2021年的第一场春雪,连续扫雪几个小时的朱秀花走进附近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倒上一杯热水暖暖身子,随后便和几位工友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内休息。“工作间隙来这里休息一会儿,能喝上热水、吃上热饭,真是太好了,有家的感觉。”朱秀花高兴地说。

  这个劳动者服务站位于垦利区经纬商贸城的一角,虽然不足30平方米,但桌椅、沙发、微波炉、饮水机、充电器应有尽有,还有专门为户外劳动者准备的医药箱,里面有常用药、创可贴、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电子血压计等。

  新春伊始,企业节后开工逐渐迎来高峰期,从事快递、外卖等行业的户外劳动者人数增多,考虑到近日的降雪低温天气,垦利区总工会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补充了手套、暖贴等防寒用具。“现在我们不仅在服务站内将热水、水杯等准备齐全,有时碰巧看到环卫工人在门口打扫卫生,我们工作人员还会主动去请他们进来喝杯水、避避寒。一来二去,在这个路段打扫卫生的几名环卫工也都跟我们熟悉了,他们也没了心理顾虑,只要有需要就愿意到这个‘家’里来。”工作人员说,除了环卫工,有时快递员、执勤的交警、路过的老人也会到这里来喝杯热水。

  在积极推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建设的同时,垦利区总工会按照“谁使用谁管理”的原则,各站点安排人员专职负责,定期对辖区内站点的卫生、设备、安全状况等进行检查,及时补充必要物资,不断探索服务站管理机制,着力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

  “我们已将这些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上进行了位置标注,户外劳动者只要打开手机App,就可以非常方便地查询到距离自己最近的站点位置。”垦利区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李华说,2020年区总工会依托各镇街的金融网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职工服务中心等场所又新建了8个站点,总数已达到16个。今年,将继续在增加服务站点数量和提高服务质量、拓展服务功能方面下功夫,构建户外劳动者之“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