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多举措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总工会多举措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4:03

  中工网讯(记者 王鑫)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日前,湖南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下发《关于开展2021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将在3月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主题活动,大力推动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工作。

  《通知》指出,要积极举办线上线下女职工权益维护普法宣传课程,广泛宣传普及国家保护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政策。各地、各产业工会要以《湖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为主要内容,结合地方和基层实际,整合资源,搭建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专栏、专题讲座、巡讲培训、以案释法等形式,推动普法宣传进基层、走近职工群众。

  此次主题活动要充分发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依法维权载体作用。紧密依托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从不同行业、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企业实际出发,通过集中要约、发布示范文本等,加强指导服务,推动将劳动就业、职业发展、薪酬待遇、生育保护、帮助职工平衡工作和家庭责任、预防和制止工作场所性骚扰等内容纳入协商议题,纳入集体合同和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条款,促进男女职工享有平等的机会、权利和待遇。将灵活安排孕期哺乳期女职工工作时间、提供职工子女托育托管服务等内容纳入集体协商的实践经验,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提高职工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此外,活动还将通过宣传解读、专题培训、典型示范等,推动“一函两书”工作制度切实成为工会女职工组织依法监督依法维权的重要手段。要及时发现、协调处理涉及就业性别歧视、限制女职工生育、生育待遇不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不到位等侵犯女职工权益案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加大性别平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有效推动女职工权益维护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