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素质文化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省吉林市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素质文化建设

下“硬功”提升职工文化“软实力”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4:25

  中工网讯 近日,作为第八届全国全健排舞大赛集体展演曲目——吉林省吉林市总工会主创并拍摄的全健排舞《美丽中国我的家》MV重新上线,引来一片好评。

  这只是吉林市总工会积极推进职工素质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2020年,吉林市总工会依托实际,围绕特色,大力加强职工素质文化建设,有力地促进了职工素质提升和社会和谐发展。

  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吉林市总工会征集相关部门措施办法,形成任务分解表,层层落实相关工作。充分开发利用工会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工会视频会议系统等线上教育功能,实现全市工会“大学校”课堂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引领职工开展线上学用理论实践活动,切实增强新时期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大力开展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指导基层开展不同形式的宣讲工作,掀起学习高潮。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市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吉林市新时代职工的蓬勃力量。吉林市总工会通过各种媒介宣传奋战在防疫抗疫一线职工的感人故事,展示最美“逆行者”的光辉形象,展现他们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职工文化激励职工、鼓舞职工、凝聚职工的作用,为广大职工凝聚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发广大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和担当,筑牢坚不可摧的防疫钢铁长城。

  在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居家办公、隔离等实际情况,吉林市总工会为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楷模、积蓄力量,提升文化素质,2020年,开展了“‘阅坚守·越力量’——线上读一本好书”全市职工阅读征文活动。全市101家单位共报送优先作品近300篇,获奖作品在媒体上刊发展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热烈反响,纷纷为活动点赞,为职工点赞。

  2020年10月28日,吉林市总工会创新开展了“三味书屋”职工读书系列文化活动。活动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点击量突破2万,广大网友纷纷点赞、评论和转发,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2020年11月份,吉林市总工会分别举行了多场“我讲你学”和“好书共享”活动。通过美文诵读、专业知识讲授和好书共读等形式,展现了职工书屋建设成果,展示了职工读书活动成果,拓展和创新了职工读书成才的渠道、内容和方式,充分发挥了职工书屋的思想引领功能和阵地作用。

  “‘职工书屋’已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有效平台和职工读书学习、增长知识的温馨园地,受到了广大职工的喜爱和欢迎。”吉林市总工会宣传部负责人如是说。

  此外,吉林市总工会开展“抗击疫情·劳动闪亮”大型征文、摄影大赛等活动;向基层发放3万张电子阅读卡;利用工会网站、《吉林市工运》等平台,针对职工的意见建议广泛开展政策咨询、答疑解惑工作……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吉林市总工会不断提升职工文化素养,丰富职工群众生活,充分激发出广大职工的内生动力和活力,提升了文化“软实力”。(据《劳动新闻》报道 劳动新闻记者王敦富 劳动新闻通讯员李惠 李歌)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