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白银市总工会:书香工会建设点亮职工精彩生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甘肃省白银市总工会:书香工会建设点亮职工精彩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1-03-02 11:19

  中工网讯 2021年春节后刚上班,甘肃省白银市2000多名机关和基层工会干部都收到一张面值365元的“樊登读书卡”,积极参与到“樊登读书·白银市总工会读书沙龙”活动;同时,全市女职工“书香三八·智慧启航”读书活动将于3月5日启动;这是白银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全市职工爱党爱国、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的一个缩影。

  “阅读是一种力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兆永表示,“通过读书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市总工会通过开展主题演讲、读书征文、知识竞赛等主题“阅读·悦读”读书活动,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

  白银市总工会完善阅读设施,优化阅读环境,引领阅读风尚,整合现有资源,投资5万余元完善硬件设施,在市总工会14楼打造市总职工阅览室,购买书籍2000余册,内容包括政治、历史、文化、心灵、家庭、管理、职场、创业、生活、人文等,让职工们在工余休息时间在明亮整洁的书屋,翻阅自己喜爱的书籍,丰富见识,陶冶情操;各类读书节(日)、读书周、读书月、读书季等阅读计划,扩大职工阅读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引导职工强化“知识就是力量”的观念,促进职工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源”。“樊登读书·白银市总工会职工阅读沙龙”,坚持每周四晚用1至2小时时间开展干部职工读书交流活动,在活动上分享读书内容和心得体会、诵读经典著作或优秀文艺作品,畅谈学习感悟,丰富日常文化生活,以读书交友,共同进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读书分享会活动,使职工们更深刻地领会到多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在阅读中得到了收获,在交流中得到了成长。

  白银市总工会与白银市心理健康协会联合打造“关爱职工心理健康”“职工团队建设”“青少年心理素养养成”“建立和谐家庭关系”“中考、高考前减压”等系列精品课程,走进企业、机关、家庭帮助职工成长,引导广大职工在阅读学习中增长本领、提高技能,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读书热情,带领本单位、本系统、本地区大兴读书学习之风,通过多样的亲子阅读以及各类家庭读书体验活动,弘扬“书香传家”的良好社会风尚。发现、培养、宣传和推广家庭典型,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合作,重视和发挥融媒体的宣传优势,推进“读书”宣传,通过公众微信平台,建立“书香白银”微信群,每天有心灵对话,精品书籍推荐等内容,积极培育“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通过微信交流,让职工思想充满活力,智慧得到启发,滋养浩然正气,体会知识力量。

  “阅读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解读自己、成就自己,让自己在阅读中汲取科技的力量、生命的力量、团结的力量和知识的力量。”白银市总工会通过领导分享好书、领导带头读书,引导广大职工为传承文明、倡导新风而读书,为提升素质、成长成才而读书,为实现人生梦想、共筑中国梦而读书;广大职工把阅读活动作为一次耕耘与播种,在阅读中收获与成长,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完善自我,提高素养。(据《甘肃工人报》报道 白家华)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